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寫我遊情•頂級客房設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9]

遨 天

 頂級酒店都各有特色,當中半島酒店是許多人的至愛選擇。我最近到了半島在東京新開張的酒店留宿,對細心的設計留下深刻印象。

 東京半島酒店的標準套房,面積之大約為五百多平方呎,是日本一個小家庭的家居面積。以東京該區的地價來說,可說是不惜工本的了。房間佈置力求簡潔體貼,令人感覺舒適放鬆,落地玻璃景觀開揚。在房間內雷射音響系統和咖啡機等設施一應俱全,細心之處還包括有各地的轉換器,外地遊客帶來的隨身電器,不用擔心插座及電壓的兼容,設想周到。

 酒店設有的不單是衣櫥,而是一間專用的梳妝間,內有掛衣物的地方及梳妝檯,與起居活動的空間劃分清楚。

 在睡房與梳妝房之間有一道很大的木門,是原整的一塊木,甚有光澤,單是這道門,相信也價值不菲了。

 在日本的半島酒店享受過兩天後,見到同是香港前往的老友David,問:「這酒店真是一流,是嗎?」答:「當然了。」「印象最深是甚麼?」他想了一想說:「洗手間!」David乃銀行至高層,沒有甚麼高級的大酒店他未見過,竟對此酒店的洗手間留有印象,可見這裡的設計真是不簡單。

 日本人注重洗手間早已聞名於世,東京半島酒店的更是別出心裁。浴缸是Spa形式的,水從牆上的出水口出來,可以全身按摩消除疲勞,浴室更可調校燈光至最柔和,同時靜聽音樂,達至身心舒暢。

 那坐廁更是先進,除了日本常見的發熱和清洗裝置,還有紅外線感應,有人行近時,廁蓋會自動升起,女士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是男士,再輕按一下按鈕,坐板便會徐徐升起。如按沖廁掣,廁蓋會自動放下才放水,避免氣流將微生物四濺,保持衛生。整個過程,雙手不沾,照顧周到,這酒店的設計便是如此細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