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岳少承諾撐欣宜 填補肥肥遺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近年極少露臉的徐小鳳都來追悼她的好友肥肥,更和欣宜深情擁抱。本報記者劉國權、高仲明 攝

 【本報訊】肥姐沈殿霞追思會昨日在紅館舉行,其生前圈中友好及演藝界後輩數百人出席,而肥肥生前好友如:陳志雲、蔡和平、陳寶珠、李琳琳、胡錦、劉家昌、曾志偉等,各人在台上致悼詞,分享了與肥肥相處的點滴,而欣宜師傅劉家昌則讚美好友專業和追求完美的精神,並承諾會為她完成心願,照顧欣宜的演藝事業。

肥肥好友,當中包括白雪仙、胡錦、劉家昌、甄珍、白彪、林建明、鍾慧冰、苗金鳳、徐小鳳、潘迪華、吳思遠、林燕妮、程可為、馬海倫、陳文輝、梁小玲、溫柳媚、劉松仁、羅家英、森森、斑斑、關禮傑、何定鈞及李惠敏等都有出席追悼會。欣宜的師傅劉家昌(左圖)透露肥肥最遺憾是看不到欣宜的唱片面世。他說:「希望看到孩子出人頭地是做媽媽最大的心願,肥肥的個性很剛強,可是她一顆心都在女兒身上,我最了解。去年10月份,欣宜的唱片已經完成了,我跟肥肥商量是否要出片呢,她聽到很高興,特別多謝戴先生戴太太幫她。但TVB在過年的時候太忙,我們就延遲到3月,但沒想到不能讓她看到她女兒出片。我在這裡保證,我答應過你的事情,我一定會完成的。」

肥肥婉拒方姐畀醫藥費

 對於好友剛強的性格,劉家昌特別佩服,也讓他感動。他稱早前方姐(方逸華)曾提出協助肥肥的醫藥費,但肥肥知道後,她說:「家昌,我工作一輩子,我在電視台打了四十幾年的工,醫藥費我畀得起,你幫我多謝方姐。我特別佩服她的剛強。我知道她最想聽的是什麼,她最想聽的就是女兒的成績。有一次,電視要用她女兒的聲音,我告訴她,她滿足地笑了。除了我以外,還有很多好朋友,我們一定會完成你的心願,你放心走吧。」劉家昌亦方向肥肥透露,珍姐(曾勵珍)表示欣宜的聲音已被接受,將在電視劇用上欣宜的聲音。林建岳也跟他說,肥肥一生為香港做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欣宜有什麼事情,他會全力配合。他在這兒代表欣宜向所有愛護她的長輩、親友致最大的敬意。謝謝!!

 作為肥姐生前的好友志偉(右圖)是最後致詞。他上台後已經兩眼通紅,志偉說:「作為肥姐的好朋友,我是最後一個上台,我以為我會很多說話講,但當我看完片段,看到很多朋友說的悼念詞,我已經給別人講完了。尤其是學友,修哥,更加講出我的心裡話。我唯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見到肥姐這個好特別的藝人,她是我唯一見到的一個在藝人中用心去和大家講說話的人,她說的話可以帶動大家的情緒,令大家開心、流淚,對慈善所有的支持,令大家為她鼓掌。」

 志偉透露去年肥姐因為知道她可以在電視頒獎典禮得獎,她提前了四個半小時去TVB化好妝、換好服裝。由於她精神不太好,監製安排在藝員休息室鋪了床。她捉住監製的手說:『小惠,我很開心。我覺得因為我回到家。』TVB就是她的家,同事就是她的親人。在她臨出台的幾分鐘,她突然間手發抖,從來沒有試過那麼緊張,這些事不可能發生在肥姐身上,但我明白因為她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在熒光幕和大家見面,最後一次表達自己的心裡話,要好好講好最後的一句話。」表示肥肥做人敬業樂業,努力堅持,這不單是肥姐的精神,更是香港人的精神,所以肥姐永遠是香港人最好的朋友,香港人的光榮!

志偉將舞台交欣宜

 志偉又說:「當自己知道原來今日的追思會是從來未試過全世界有那麼多電視台、電子媒體一起轉播。當看到嘉賓的名單,來自世界各地,很多從來不出席公眾場合的朋友也來。我見到四周圍素未謀面的面孔,都是因為我們這一位我們電影界演藝界的典範,香港人的老友記,全世界人尊重的藝人—肥姐才可以做得到。希望我們收拾心情,向肥姐好好學習,尤其是我們演藝界的新一代,要發揚香港人的精神。我希望我能夠代表我們的同事,朋友,代表香港市民祝願肥姐,能夠在另一個樂土永遠開心、快樂!肥姐,多謝你!最後我想說的,是我想不到的是,我可以放心了,因為肥姐最放不下的欣宜,看到在台上的表現,是大個女孩了。懂得handle所有的時候,做得很好,作為uncle的我,很安慰,我願意將肥姐這一個舞台交給你。」

 追思會後,曾志偉離開時一談起肥姐,又再度眼濕濕,他謂台前幕後都到來悼念肥姐,著實好感動,市民也表現好懷念,是肥姐積來的福。志偉指友好們上台所講的好惹人感觸,連平日最理性的鄧梓峰讀信時亦忍不住落淚,真感到很難過,但他最開心是看到欣宜已成長了。他承認:「當日知道肥姐過身,我在床上喊了三個鐘,不過今日要保持冷靜,因為知道自己身負重任,所以準備好一切,重覆將悼詞唸了多次,更加收乾了眼淚才來,這是肥姐人生最後的悼念,要幫肥姐講她最想講的,因今日不止香港,是全世界華人也看得到。」問志偉對肥姐想講最後的一句說話?志偉由衷地說:「我第一個感覺是好可惜,不過肥姐將她所有留下來給我們,她是代表演藝界的好榜樣,也再難找得到,她的藝術精神,也代表了香港人的精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