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和平:欣宜有好媽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一手帶肥肥出身的蔡和平(上圖),表示肥肥是全世界華人的光榮,兩人已相識了41年。他憶起67年薛家燕介紹肥肥與他認識時,已覺得她很有才華、很活潑,於是立即邀請肥肥加入《歡樂今宵》這大家庭,而且她已經好快成為節目入面最受歡迎的藝人。他亦談及肥肥和欣宜的母女情,欣宜今日表現得這麼好,都是因為媽咪好。最後他更寄語欣宜:「Be strong(要堅強)!有好多uncle auntie會支持你!I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多謝肥肥帶畀我們四十幾年歡樂!」

 陳寶珠自十多歲當童星時開始認識肥姐,小時工作日夜癲倒,但仍樂在其中,而閒時二人也會交換食物。寶珠笑指當時怕肥不敢食得太多,反而肥肥卻有資格開懷大吃,令她十分羨慕。寶珠稱肥肥活得開心、積極人生、敬業樂業;對長輩孝順又專敬,對朋友細心,寶珠說:「今日好友離開,但她笑聲及帶給大家的歡樂,卻永遠記得及懷念,我希望欣宜能夠繼續媽咪精神,薪火相傳,創造美好將來。」

胡錦憶好友哭成淚人

 藝人李琳琳在台上分享往事時,表示與肥肥識於年青時,兩人更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李琳琳最難忘是肥肥每次打牌後最愛一起吃泡飯,感覺很滿足,她最遺憾是未能到醫院探望對方。

 而另一好友胡錦一上台已顯得很激動,她用普通話說:「我很傷心,真不知道該說甚麼。我覺得她這一輩子像是為大家帶來開心,我們永遠也會記得她。這幾晚每當我閉上眼睛,和她相處的點滴就出現。記得去年我患上乳癌,做完手術回到病房時,就立即收到她的電話,她為令我開心,立即說了一個笑話,令原本很辛苦的我也笑了出來。」最後胡錦表示肥肥做這麼多好事,本應很有福氣,沒想到是自己送她最後一程。她說:「我真的不忍,不捨得,肥肥一路好走,希望妳能把歡笑聲帶到天國!」

陳志雲嘆 演唱會永成空

 作為TVB代表,總經理陳志上台致辭時稱肥肥為沈小姐,更指開心果肥姐主持的電視節目超過7300個,陳志雲說:「06年9月9日主持保良時,肥姐身體已經不適入院,我們勸她不要做,她說答應了一定要繼續,其他主持配檔也是新的,我要幫他們。肥姐在幕前除了演出,還出了不少力去勸捐,永遠熱心公益。她在加拿大時,我和她通電話,說她主持的《有緣相聚》節目有很好的迴響,我提議她來香港開演唱會,這個構思永不能實現,但她的精神永遠和我們在一起,我對於她的家人欣宜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我希望欣宜會積極地過她的人生,為我們的社區發一點熱一點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