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倉庫三級火 焚毀千萬器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九龍塘金巴倫道先力電影器材公司三級火,現場火光熊熊。

 【本報訊】曾支援拍攝多齣國際巨片的著名「先力電影器材」位於九龍塘的兩層高倉庫,昨晨發生三級大火,消防員趕至因濃煙滾滾冒出,需要鑿破外牆伸入噴霧喉筆灌救,並協助5名員工疏散到街外,約3句鐘後始能將火救熄。肇事倉庫被燒至滿目瘡痍,大批貴價攝影器材被燒燬,損失至少逾千萬元,幸無人受傷。

 譽滿國際及本地電影界的「先力電影器材有限公司」,位於金巴倫道7號,由兩名東主楊承忠及夏澤富合資經營。上址是兩層高石屋,每層約千多平方呎,除了是辦事處外,亦用作存放大量先進電影及電視攝影器材。公司東主事後返抵現場視察損毀情況,並安排借調各地分公司的器材來港,以防影響其他電影拍攝運作。

密封式設計 煙霧充斥

 昨凌晨0時31分,上址保安員發現倉庫地下冒出火光,大量濃煙不斷冒湧上空,立即報警求助。大批消防員趕到現場,迅速協助該處5名員工和保安員疏散到街外,並開喉撲熄火焰,惟火勢相當猛烈,始終無效,其後於1時10分將火勢升為三級。

 由於該幢建築物為密封式設計,煙霧充斥於倉庫內,令火場溫度飆升。多名消防員於是合力用鐵錘鑿穿倉庫外牆,將多支噴霧喉筆伸入內裡灌救及射水降溫,終於在3時23分將火救熄。肇事現場燒至面目全非,大量燒焦雜物四散地下,遍地積水,滿目瘡痍。

擬機房充電機器短路引致

 消防員事後進入火場調查,確保不會出現死灰復燃,事後證實地下機房首先起火,初步相信是內裡的充電機器、或製造煙霧效果的煙霧機短路引致,仍有待進一步追查真正原因。

 九龍東區消防區長盧志豪其後表示,火場面積約300平方呎,行動中,消防處共派出6隊煙帽隊協助救援,並動用4條消防喉灌救,幸好無人受傷。

 火警期間,現場附近一間護老院及部分民居,亦被濃煙輕微波及,但毋須救援人員協助疏散居民,也沒有人因而感到不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