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南電網今日全恢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今日表示,湖南在最近的抗災中創造出世界上最長滯留車隊的分流紀錄,近200公里的滯留車隊在衡陽被成功分流,「錦濤書記特地打電話來表示支持」。張春賢總結冰災中解決交通問題的經驗時,坦言「難忘部長情結」,雖然不會到即將成立的「大交通運輸部」任職,但「祝福這個部門工作順利」。

 針對有港商因見湖南基礎建設薄弱而打消投資念頭,張春賢表示,通過成功抗災,湖南的交通、電網等建設均有大幅提高,足以應對嚴重災害,從這個角度講應是湖南投資環境的改善。他還呼籲,港企、港商不要因雪災而放棄湖南的廣闊商機。

不會出現「糧食短缺」

 全國人民代表、湖南省省長周強昨日亦向記者透露,湖南災後重建工作正在有序進行當中,全省的電網(包括農村、偏遠山村,以及一些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地區)3月8日將全部恢復開通。他說,「此次中央給予湖南很大支持,目前已撥付10餘億元,加上省財政廳投入的3個多億,這些統統用於湖南受災地區基礎設施的恢復重建工作。」

 被問及雪災是否會導致湖南糧食作物生產減產,周強表示,此次雪災對糧食生產確有影響,但湖南將通過對水利設施的建設,尤其是對「洞庭湖」這個大糧倉沿岸進行有效的治理,以及大力推廣袁隆平院士的雜交水稻、以提高糧食單產量,相信是可以緩解雪災帶來的不利影響,不致出現外界多擔心的「糧食短缺」這種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