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邦國盼港區人代多建言獻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吳邦國參加香港代表團審議。圖為吳邦國與代表們合影。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10屆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出席港區人大代表團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對港區人大代表提出三個希望,寄語人代要加強學習、多為國家事務建言獻策,以及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港區人代范徐麗泰認為,香港代表來自不同界別,中央希望代表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多提供意見。

 吳邦國今早出席港區人大代表團會議,聆聽代表們審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政府工作報告,並向各人代發表重要講話。港區人代譚惠珠引述說,吳邦國先是指出香港各方面的發展勢頭良好,政局、社會穩定。他又讚揚,香港特首曾蔭權強政勵治,促進經濟措施普遍受到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就2012年兩個選舉辦法及普選時間表作出決定後,香港總體反映中央的決定符合大部分香港市民的意願。

 他又對代表們提出了三個希望,首先是希望各代表加強學習,范太引述說,由於現屆36名代表中有多名新代表,同時也有很多舊的代表,吳邦國希望他們可以加強學習人大的工作,認清職能,包括如何寫提案、如何開會視察等。

 譚惠珠則引述,第二點希望則是希望人代們就國家發展建言獻策,香港在國家深化改革開放的過程中,能夠扮演重要角色,故希望人代們多提意見。第三點希望是希望人代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重大問題上扮演社會導向的作用,包括政治經濟民生課題,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是香港老百姓的福祉所在。

 范太認為,吳邦國有關政制發展的說法並沒有特別強有力的訊息,只是希望人代盡量按照人大常委會決定,表達意見,協助本港政制向前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