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奧掀反恐戰 新疆破炸機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北京首都機場近日加強保安,安全檢查亦較往常嚴密。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全國人大新疆代表團今日舉行會議,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政府主席白克力強調指出,中國將對恐怖分子「主動出擊、露頭就打」的政策,並採取有力措施誓保北京奧運安全。白克力透露,就在前天,即3月7日由烏魯木齊飛往北京的航班上,幾名犯罪分子企圖製造空難,但被機組人員及時發現。目前警方已將疑犯逮捕,飛機、乘客及機組人員均無恙,航班已於8日飛抵北京。

發生於7日上午的企圖製造空難事件,最先披露於網路。名為「Luckie」的網民在內地網站上發帖,披露此次粉碎劫機案詳情,他稱,他乘坐的南航cz6901航班「從烏魯木齊飛到北京,飛到一半發現有人攜帶汽油,且行動異常,及後飛機中途廣播:因航班管制,飛機需急降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隨後飛機迫降蘭州,員警帶走了4個維族人」。Luckie稱,「那個攜帶汽油的女乘客,還用香水隱藏汽油味道,估計是蓄意的」,「據說查出了四個易拉罐內有汽油」,「很多人聞到了汽油味,該旅客攜帶汽油進了衛生間,好久都不出來」,他指該旅客「已經在衛生紙撒上汽油」。Luckie表示,迫降蘭州8小時後,還是按兵不動,估計當晚回不了北京。Luckie指,現場人員講明決不能把一個可疑分子帶入北京,一定要在蘭州查清楚。其後,幾個省份公安廳及國安部門均前來調查,排除普通旅客後,帶走了4名維族人。在焦慮等待了16個小時後,終於獲得放行,飛機於3月8日晨飛抵目的地北京。

新疆飛北京 客機迫降蘭州

 今天有記者引用網上有關恐怖分子企圖製造空難的消息向白克力求證,白克力表示,該架南航客機由10點35分從烏魯木齊起飛,12點40分緊急迫降蘭州。目前案件正在調查當中,但已可判斷這是一次企圖製造空難事件。他說,機組人員採取果斷措施,制止了這一事件,該架航班已於8日上午平安抵達北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表示:「犯罪嫌疑人就在我們手中。」白克力表示,新疆近年來對恐怖分子採取「高壓嚴打」措施,力圖把一切分裂、破壞活動消除在萌芽狀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