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生才能快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Times雜誌於05年1月期已經以The Science of Happiness為主題。

 最近,愛丁堡大學與澳洲昆士蘭醫學研究院(Queensland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心理學家,將研究刊登在新一期的《心理學科學》中,指出人類的快樂部分是由人格特質決定,而人格特質與快樂都與遺傳有關。研究小組研究了超過900對同卵雙胞胎,確認了擁有相同遺傳基因,會發展出某些人格特質,以致較易傾向快樂。據稱,擁有快樂基因的人,在面臨壓力時,往往能夠及時發揮他們的快樂天性。

 不過,研究也指出,雖然快樂根源自人們的遺傳基因,但是外在環境因素,如人際關係、健康、與事業等有百分之五十影響人們心情快樂與否的比例。另外,雖然快樂受外在環境影響,但是人格特質的基因架構可以完全地說明快樂的遺傳成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視野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