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羅斯支持中國立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9]

 【本報訊】據中新社17日電:17日,俄羅斯外交部新聞發言人就近期在中國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公開發表談話,支持中國政府立場。

 俄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表示,俄方密切關注來自中國的有關近期發生在西藏自治區事件的消息,希望中國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制止違法行為,盡快使西藏自治區的局勢恢復正常。俄方多次聲明,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處理與達賴喇嘛的關係屬於中國內政。

潘基文表擔憂 俄籲聯國勿涉

 另據共同社17日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7日在與安理會成員國舉行會晤後,在聯合國總部向媒體就西藏騷亂事件強調,「有關暴力和死者的報道使我感到越發憂慮」,並透露他當天已與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會面並直接傳達了這一擔憂。這也是他在騷亂發生後首次就此事發表意見。

 另一方面,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朱爾金則就安理會是否將對西藏問題展開討論表示,「這顯然既不是安理會的問題,也不是聯合國的問題」,言語中照顧了中國的立場。

10日客滯拉薩 日要求公開信息

 【本報訊】據共同社18日電:日本外相高村正彥在18日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透露,目前有包括日本旅客在內的10名日本人滯留在仍處騷亂狀態的拉薩,他表示「將敦促一切有關人員自制以免死傷人數進一步擴增。高村在此後舉行的參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有關當地局勢,「(日本駐北京)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本想前往拉薩進行調查,但中方稱『這是內政問題,希望(日方)不要前往』。雖然西藏原本就是需要許可前往的地方,但擴大公開度對中國也有好處」,要求中方能夠進一步公開信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