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二中學9成教室被焚 艱難復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0]

 【本報訊】據新華社19日電:拉薩市第二初級中學副校長馮興娟19日告訴記者,學校開課3天來,缺課學生從17日的159人減少到18日的38人,而19日只有25人缺課,教學秩序正在逐步恢復。

 馮興娟說,14日在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破壞活動使學校1棟多功能樓和1棟教學樓嚴重燒燬,1棟1,100平方米實驗樓30%被燒,室內的電教設備、圖書、桌凳都被燒燬。她說:「學校一共有16個班級,在14日有12個教室被燒燬,教學秩序受到嚴重影響。」

 記者19日在第二中學看到,由於教室不夠用,學校只能把實驗室、辦公室和會議室騰出來讓學生們上課。第二中學有842名學生,其中藏族學生657人,目前除教室不夠用之外,其他的困難學校都已盡量克服。學生的課本、文具都被燒燬,學校就組織班級合起來上課,兩名學生共用一本書,再不夠就從其他學校臨時借調。馮興娟高興地說:「估計19日下午所有的學生都能重新擁有全套課本。」

持械暴徒石砸師生

 據該校師生回憶,14日那天,20多名蒙面不法分子揮舞著一呎多長的刀,一邊砍砸學校的大門,一邊向校園內投擲冰雹般密集的石塊。而校園內,是手無寸鐵的老師和未成年的學生。歹徒隨後點火焚燒了校園,給該校造成了近800萬元的直接經濟損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