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白高敦通話 英反對暴力犯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0]
放大圖片

 ■教宗本篤十六世19日呼籲北京與達賴對話。 法新社

 【據新華社北京19日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9日應約與英國首相白高敦通電話。溫家寶說,當前中英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中方願與英方一道,保持高層交往,通過一系列雙邊交流機制,增進了解,加深互信,擴大合作,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

英首相將參觀北京奧運 

 白高敦表示,英國致力於不斷發展英中關係,願與中方在廣泛領域加強合作。我將赴華觀摩北京奧運會,相信北京奧運會將取得成功。溫家寶應詢介紹了近日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真相,並闡述了中國政府原則立場。布朗表示英方也反對暴力犯罪行為。

 英國首相白高敦周三在國會表示,達賴喇嘛五月到訪英國時,將會與他會面。他又表示,早上與中國總理溫家寶通話時,溫家寶表示願在任何條件下與達賴喇嘛見面,但達賴喇嘛須放棄暴力和藏獨。白高敦又稱,他敦促溫家寶在西藏的事件中克制。

教宗對拉薩暴力事件感悲痛

 另訊,教宗本篤十六世呼籲北京,與達賴喇嘛開展對話及互相包容,他說,對拉薩發生的暴力事件感到悲痛,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祈求和平化解爭端。

藏獨分子闖中國駐多倫多領館

 另據中新社19日報道: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18日發表聲明,譴責3月10日「藏獨」分子非法闖館事件。3月10日,多倫多地區部分「藏獨」分子前來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舉行「藏獨」和反對北京奧運會的活動。總領館及時制止並將入侵者移交加拿大警方逮捕並依法審理。

 另據共同社19日報道,日本外務省今天再發通知,呼籲旅居中國的日本人或日本觀光客為了確保安全起見,不要進入中國西藏以及周邊省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