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國網民 支持中國平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0]
放大圖片

 ■一些海外藏人在布魯塞爾的中國領事館外示威。法新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柏林19日報道:德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德國外交政策協會研究所所長桑德施奈德18日下午在德國電視一台「每日新聞」欄目網路聊天室與德國網民探討西藏拉薩暴力事件時說,世上沒有一個國家會允許暴力潛能如此之高的遊行者在其大城市中到處走動而不派警察予以干預。

 當有網民問及,若別國支援德國巴伐利亞州獨立,德國政府作何反應時,桑德施奈德說:「有必要的話會和中國的做法一樣:德國聯邦政府必然會全力禁止外界干涉德國內政。假如5月1日有遊行者在克羅伊茨貝格(柏林一城區)胡作非為,打碎櫥窗,點燃汽車,當局也會斷然採取嚴厲措施。」他接著說:「您提的問題很有幫助,因為它表明,不要總是自以為是地看待中國,偶爾也自己照照鏡子,這是有多麼的重要。」

 當天,在德國科隆西德意志廣播電台網站的相關討論中,網名叫「安迪.杜伊斯堡」的27歲網民留言說:「將民族這麼多的、面積這麼大的一個國家維持在一起是中國政府的成就,在中國幾乎沒人挨餓也是政府的成就。我到過中國,到過貧困地區,和那裡的人交談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