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遭縱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2]
放大圖片

 ■甘肅發生騷亂的縣市已恢復正常秩序,市民生活如常。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21日電:當地時間20日清晨4時許,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簽證廳大門被不明身份者縱火。事件發生當日,舊金山市市長紐森、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駐舊金山辦公室的負責人紛紛對中領館表示歉意,並許諾加強中領館的安全保衛。

 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沈偉廉介紹,從總領館監控系統的錄像資料看,蓄意縱火案有4人參與,火勢持續幾分鐘後自行熄滅。中方已向舊金山警方提出加強保護中領館的要求,希望警方調查後及時向中方通報情況。

 他也提到,幾天前,當地一夥藏獨分子在舊金山總領館門前示威,並向總領館投擲石塊,造成領館正門上方的玻璃破裂。

駐英使館斥藏獨「極端暴力」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20日發表聲明,譴責藏獨組織近日對使館的極端暴力行徑,稱其「盡情表演終於撕開了所謂『和平示威』的面具」。

 據悉,3月15日下午,藏獨組織在倫敦糾集人員在中國大使館對面舉行抗議示威活動,並試圖衝擊使館大門,將值班英國警察逼至牆角;17日下午,上百名抗議者突然衝出路障,朝使館門窗投擲標語牌,試圖衝撞並闖入使館,受到英國警察的全力阻攔並嚴厲警告。據通報,抗議者還打算於22日更大規模地再次聚眾遊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