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老闆:我姐被從二樓扔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2]

 【本報訊】據《西藏日報》21日報道:在西藏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住院部,在3月14日那天,被暴徒從二樓扔下、腰部壓縮性骨折的拉薩飯店老闆馬阿英社僵直地躺在病床上,緊閉雙眼。在旁邊照顧她的弟弟馬有良向記者講述了那場惡夢。

 馬氏姐弟位於藏熱東路的廣河飯店,3月才剛剛開張。14日下午兩點左右,姐弟倆聽到街上鬧哄哄的,一大群人正在用石頭砸街上的汽車,趕緊把店門拉下來,然後上二樓去看個究竟,兩位用餐的顧客也留在店裡沒敢出去。

 「隔著窗戶玻璃,我清楚地看到,街上黑壓壓的一片,估計有三四百人在那裡鬧,他們手裡拿著石頭、木棒、鐵棍,有的還揮舞著刀,砸車、砸店舖。」

斧頭撬門 先搶後砸再放火

 晚7點左右,暴徒開始用斧頭、鋼釬一家挨一家地把店舖門撬開,一麻袋一麻袋地搶東西,搶完就砸,然後就放火燒。「我們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離我們飯店越來越近,心裡害怕得要死,但就是不敢出去。」

 「8點左右,我們店的捲簾門也被撬開了,暴徒們衝進來把電視機、冰箱、DVD都砸了,我的摩托車、幾個煤氣罐也被他們搬到街上燒了,店裡放著的18萬元現金和衣物都被他們搶走了。」

 「我以為他們砸了店,搶了東西就會走。沒想到又有十七、八個暴徒衝上樓,踹開門,拿石頭、棍子打我們,兩個顧客被打得受不了,就從窗戶跳下去逃走了。我被暴徒用石頭打了好幾下,也從窗戶跳了下去,扭傷了左腳踝。」

 「我姐姐膽小,沒敢跳,我在樓下聽到暴徒的嚎叫和我姐姐的慘叫。幾分鐘過後,他們抬著我姐姐,把她從窗戶裡扔了下來,他們還在樓上『喔喔』地歡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