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南引資850億 港資佔七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6]
放大圖片

 ■周文彰

 【本報記者徐海煒海口25日電】 海南省將於下月迎來建省辦經濟特區20周年。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文彰25日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團訪問時表示,海南建省20年來,最大的成功在於改革開放。在海南總量110億美元(約850億港幣)的外商投資中,來自本港的投資佔七成。

 海南省招商辦主任葉章和介紹,20年來,外資投資共有110億美元,其中香港約佔70%。主要在旅遊房地產產業,現時中信泰富、華潤、新世界、嘉里等均在海南有旅遊地產項目,投資額都在數十億、上百億元。

 葉章和透露,備受關注的瓊州海峽跨海通道項目,將借鑒香港發展物流的經驗。規劃研究報告預計年底出爐。有消息稱,合和實業董事長胡應湘對該項目關注已久,曾表示非常願意為實現該項目的建成盡其所能。

75萬境外遊客 港人10萬

 海南省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聯絡處處長陳禕波於24日的香港傳媒介紹會上透露,海南省正在積極爭取在已有的21國免簽證基礎上擴大外國人入境免簽證、免稅以及航權開放的「兩免一開放」政策,全面打造「國際旅遊島」。

 陳禕波指出,香港是海南旅遊最大的合作夥伴,海南將會進一步與香港發展捆綁式旅遊宣傳拓展國際市場。今年將到英國推廣「一程多站」式旅遊。現時海南每年有約75萬人次的入境旅客,其中香港約佔了10萬人次。

 參與此次香港傳媒海南訪問團的有亞洲電視、香港文匯報、星島日報、南華早報、明報、大公報、中國評論通訊社等,由文匯報副總編輯張建華擔任訪問團團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