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獨」勢力發難是一場恐怖襲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28]

 ■傳 弩

 2008年3月10日開始約一周時間,先是在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緊接著在中國西部若干藏族聚居地發生「藏獨」勢力發難;與此同時,「藏獨」勢力在北美、歐洲、南亞一些國家首都或大城市衝擊中國領使館或中國駐國際機構代表團辦公大樓,煽動國際社會抵制北京奧運會。

 事件爆發後,西藏自治區政府定性為「打、砸、搶、燒、掠」的騷亂。我認為:這是一場恐怖襲擊,和國際恐怖組織發動「911」襲擊一樣。

與「911」襲擊相似

 為什麼這樣說?理由如下:

 一、3月7日,南方航空挫敗「疆獨」分子企圖炸毀民航客機的陰謀。一名「疆獨」分子在南方航空客機起飛四十分鐘後,選擇靠近飛機油箱處的洗水間欲點燃汽油彈。萬幸的是,有高度責任感的空中小姐聞到汽油味及時阻止了點燃汽油彈,避免一次震驚世界的炸毀民航客機慘劇。不用置疑,這事件是典型的恐怖襲擊未遂事情。「疆獨」分子這次行動和國際恐怖大亨拉登發動「911」襲擊何等相似。

 二、3月10日,拉薩「藏獨勢力」突然恐怖性地發難。暴徒喪盡人性,故意殺害無辜的漢藏平民,甚至一名八個月大的嬰兒亦慘遭活活燒死,令人髮指。這些襲擊者縱火焚燒民宅、商店、銀行。這和國際恐怖大亨拉登發動的一系列針對平民恐怖襲擊是何等相似。

 三、西藏、甘肅、四川、青海等地「藏獨勢力」恐怖發難漸漸平息後,中國一些駐外使館、領事館還零星受到各種暴力攻擊。這和國際恐怖大亨拉登發動的一系列恐怖襲擊使領館活動又是何等相似。

 但是,西方一些主流媒體對此次「藏獨勢力」發難的報道,讓人們不知所措。西方一些主流媒體對拉登恐怖行徑普遍奉行的公正、悲憫、道義、法律與良知,難道統統被一種出於意識形態的巨大偏見與對抗所替代?

 我認為西藏自治區政府就這次恐怖事件所作的通報,是沒有與國際接軌,令西方一些主流媒體在理解上易產生歧義。理由如下:

西方媒體借機發難

 一、用「打、砸、搶、燒、掠」五字來形容西藏、甘肅、四川、青海等地「藏獨勢力」發難事件,令西方一些主流媒體易誤解為一種民怨的發洩,更給企圖破壞中華民族復興的惡勢力有空間辯解為對抗所謂的「文化滅絕」而「官逼民反」。西方一些主流媒體往往同情被政府欺壓的弱勢群體,令那些在「藏獨勢力」指揮下殘殺藏漢平民的恐怖分子變為「勇敢抗爭者」。

 二、西方一些主流媒體極易理解「恐怖襲擊」這一詞,這是人類公敵,誰都不敢與之為伍,更遑論同情和支持。但是,用「打、砸、搶、燒、掠」五字來形容西藏、甘肅、四川、青海等地「藏獨勢力」發難事件,確實令西方一些主流媒體忽視了中國政府目前所展示的已足夠證明這是恐怖分子行徑的事實證據。

 最後一點是要強調,由「疆獨」炸南方航空民航客機未遂,聯繫到「藏獨」殺戮漢藏平民逼中國政府依法處置事件的瘋狂行徑看,這不是偶然事件,是企圖破壞北京奧運而蓄謀已久的恐怖部署。若我們看清楚發生在西藏、甘肅、四川、青海等地的「打、砸、搶、燒、掠」事件是「恐怖襲擊」的實質,將有利爭取更多國際輿論支持。(文匯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