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死守派」終割肉離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9]
放大圖片

 ■A股跌勢慘烈,股民看得目瞪口呆,不敢置信。 美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18日電】A股今日再次破位大跌,令內地股民完全喪失信心,再也不寄望於管理層出手救市。一些前期「死守」的散戶,也選擇了在今天割肉離場,誓言滬指不破2,000再不入市。

跌勢超越97股災

 在公司白領蔡先生看來,A股的跌勢已經超過了97股災。他說:「1997年東南亞金融危機,新加坡股市一年的跌幅是30%,最嚴重的泰國,股指也就跌掉50%多。現在A股已經跌得跟泰國當時差不多了。這『大牛市』,比金融危機還『牛』啊!」

 一直等待管理層「救市」的蔡先生現在已經改變了想法,「看來印花稅真的不會下調了,就算調也得等跌到底才調了」。

 在股友中,蔡先生是堅定的「死守」派。但他的決心現在卻有所動搖,蔡先生滿倉持有的夏新電子,今天開盤後股價迅速從4.08元跌至4元以下。他苦笑道:「我終於有了一隻三元股了,看來今天要加個菜慶祝一下。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跌成香港的仙股,唉!」

不破2000不入市

 更想歎氣的是已經5次「抄底」的毛太太。毛太太一邊接受採訪一邊搖頭:「我剛報了一個在職進修課程,學費要交1萬多元,我的錢都用來抄底了,學費就指望先生了。」毛先生卻對她的說法嗤之以鼻:「她那哪叫抄底?明明是高位吃進!26元的股票,一路買到6元錢了。」

 毛先生透露,他已於今天上午將名下賬戶完全清空。「股市已經完啦!我也閃人了!不跌到2000點,我再也不回來!」毛先生認為,A股實現全流通之前,「根本不是我們這種人玩的地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