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證監急籲加強安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9]

 深交所網站遭黑客攻擊、某基金公司櫃台被砸,中國證監會18日緊急下發通知,要求各大機構加強安保,維護社會秩序穩定,防止類似事件繼續上演。據悉,由於內地股市持續大跌、QDII海外投資損失嚴重,內地已發生數起股民攻擊證券機構的暴力事件。

 上證綜指從6124點高位跌至昨日的3,094點,不少股份的股價已經暴跌60-70%。而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3月份的統計月報顯示,截止3月底,A股市場近60%A股戶口出現「空倉」。

基金散戶斬倉出逃

 銀華、上投摩根、工銀瑞信、融通、益民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昨日率先公佈2008年一季度報告。報告顯示,為規避市場風險,一季度絕大多數股票型基金的倉位下降,有將近一半基金倉位降幅超過10個百分點。

A股「破淨族」重現

 4月14日,南京高科收報20.84元,首次收盤「破淨『跌破淨資產值』」,成為2年多來首隻破淨的A股。4月17日,長春經開也加入「破淨」一族,同時,湖北金環、華銀電力、皖能電力、皖維高新等個股的股價也離淨資產不遠,此現象反映了目前A股市場極度疲弱的現實。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 凌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