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薩科齊致金晶信件全文(中文譯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2]
放大圖片

 ■法國總統薩科齊親自致信金晶,表示對她及中國的敬意。

尊敬的金晶小姐,

 我想告訴您的是,您持奧林匹克火炬四月七日在巴黎所受到的襲擊使我感到震驚。我謹借此機會向你表達我對此舉的義憤。你當時表現出的非凡勇氣使你贏得了敬重,也為你的祖國爭得了榮譽。

 正如火炬在法國傳遞的第二天我所說過的那樣,我完全理解中國人民的感情因傳遞過程中所發生的事受到了傷害。特別是針對你的襲擊是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我對此再次予以強烈譴責。

 四月七日在巴黎發生的事件讓中國人民非常憤怒,在此請您相信,由極少數人在這令人痛心的日子裡所挑起的事端,並不代表法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

 為了彌補您的痛苦,我真誠地邀請您近期到法國來做法國人民和我個人的貴客。

 尊敬的金晶小姐,在此我向您及您的家人和朋友們表示最真誠的祝願。

 順致崇高敬意!

法蘭西共和國總統

 薩科齊

2008年4月20日於巴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