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黎授達賴榮譽市民 中方:嚴損中法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3]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2日電】巴黎市議會21日通過授予達賴「巴黎榮譽市民」稱號的決議。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22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鄭重指出,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法關係,尤其是北京與巴黎兩市之間業已存在的友好合作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胡佳同獲稱號

 另據BBC的消息稱,巴黎市長德拉諾埃星期一(21日)說,達賴喇嘛是和平的倡導者,巴黎希望顯示對西藏人民的支持。此外,巴黎市議會同日也通過了向中國愛滋病維權人士胡佳頒授榮譽市民身份。胡佳早些時候因為被當局控以顛覆國家罪名成立,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半。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將使中法關係更加緊張。

 此外,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本周四(24日)將率領歐盟委員會的八名專員訪問北京,準備在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會晤中,談及人權和言論自由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