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藩市長:卡弗蒂欠華人一個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6]

 【本報訊】綜合中新網、《北京青年報》、《法制日報》25日報道:美國《明報》報道,為抗議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及其節目主持人卡弗蒂的辱華言論,三藩市華僑將於今天(26日)舉行聲討CNN的集會,而一向支持言論自由的三藩市市長紐森,於23日也首度開口評論事件,嚴斥卡弗蒂的言論失誤。

 三藩市市長紐森23日出席公開場合時,首度向傳媒聲明,指責卡弗蒂的言論失誤,侮辱了在美華人,不僅卡弗蒂必須為事件負上責任,作為僱主的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公司也有責任還華人社區一個公道。即使卡弗蒂已澄清其講話,但紐森強調,他欠華人社區一個公開道歉。

美法院票傳CNN

 日前,紐約海明律師事務所接受委託,代表華人提出集體訴訟,要求CNN、主持人卡弗蒂和CNN的母公司特納廣播賠償13億美元,即對13億中國人每人賠償1美元。據悉,曼哈頓的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已受理此案件,正在下達傳票。海明律師說,如果對方在接到傳票後30天內不做回應,法庭可以做缺席判決處理。

 24日,武漢高校150多名法律專業學生聯名向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遞交訴狀,狀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其主持人卡弗蒂。原告代表向利民表示,要用理性的方式維護中國人的合法權益。而早前,北京亦有14名律師狀告CNN和其主持人卡弗蒂。

武漢150學生告CNN

 據報道,不少民眾都不明白,為甚麼可以在中國法院起訴外國人?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潘劍峰解釋,按照我國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因侵權行為提起的訴訟,由侵權行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侵權行為實施地雖然發生在美國,但具體侵權的結果發生在中國,因此,在中國法院起訴是符合我國法律相關規定的。」潘劍峰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