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薩科齊函胡錦濤 重申尊重中國統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28]

 【據中通社北京27日電】正在訪華的法國總統薩科齊的特使、法國前總理拉法蘭26日晚在京舉行記者見面會。他認為,目前中法關係只是因為極少數人的問題導致,不是大多數法國人的態度,「雨點掉在屋頂上很快就會消失」。

 拉法蘭透露,此次法國總統薩科齊在讓他帶給胡錦濤主席的信中強調了三點:首先,薩科齊表示法中關係沒有變化,從戴高樂之後建立的關係沒有發生變化,以後這種關係也有延續性。其次,法國支持中國開放政策,支持奧運會和世博會,讓世界了解中國,法國支持中國的對外開放政策。最後,法國尊重中國統一問題,遵循一個中國政策。

 拉法蘭表示,「我回國後,要向薩科齊傳達的信息是:中國領導人非常重視對法國的友誼;法中之間要全面貫徹戰略夥伴關係;通過薩科齊總統向法國人民表達一個觀點:沒有人會傷害中法之間的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