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屍首疊血人 瞬間隔陰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2]
放大圖片

 ■消防員以人鏈方式拯救被困車內的傷者。

 【本報訊】巨響、寂靜、呻吟、哭喊,西貢大車禍恍如一齣災難電影的現實版!一聲隆然巨響過後,肇事旅巴翻倒,車頂遭隔音屏及石壆壓扁,乘客、司機共62人浴血被困車內,車廂頓變人間煉獄。大部分死傷者在車廂內人疊人、屍疊屍,有死者半邊面遭削去,消防員救出的不少傷者已失知覺,亦有部分血肉模糊,儼如血人,場面震懾人心。車禍無情,人間卻有情,消防員奮力營救傷者,親人朋友之間互相扶持關懷,在醫院更加上演一幕幕尋親記。

「望入車廂,滿是一雙雙哀求的目光。」與妻子前往晨運而目擊車禍的邱先生說,肇事旅巴撞向隔音屏時發出「隆然」巨響,他夫婦倆與多名途人馬上奔前攀高查看,從翻側車身的車窗望入毀爛的車廂時,只見大批傷者浴血昏迷,有人更不斷尖叫,數名傷者露出哀求救援的目光。當時,他想馬上爬入救人,無奈旅巴翻側毀爛不堪,欲救無從,其間僅受輕傷的司機爬出車外呆坐路邊,未見他報警或救人,幸好很快已有消防員趕到。

家人仍受困 傷者拒送院

 邱先生續稱,第一名被消防救出的傷者仍然清醒,僅手部受傷,但情緒相當激動,拒絕入院,不斷表示仍有家人困在車內,要求留下等家人救出,擾攘一番才被救護員說服,先行入院。又有成年男傷者被救出時,驚慌至歇斯底里大哭。

 「一家4口去朝拜,估不到只得2人返屋企,外母死驉A老婆斷胸骨留醫。」險死還生丈夫抱著兩歲兒子,一臉哀傷訴說不幸遭遇。

電視睹兒子 父到院尋人

 同往西貢朝拜的一家4口居住慈雲山蒲明里一單位,女死者何葵,76歲,其女兒李麗琪,36歲,多條胸骨折斷留醫;李夫姓楊,兒子謙仔僅兩歲。

 另一名女死者劉小喬,58歲,早年喪夫,她含辛茹苦任漁市場雜工將兩兒養育成人,長子24歲任職酒吧,次子早年因犯事入獄,死者生前與長子及長子女友同住慈正h正康樓一單位。劉小喬當場慘死,其長子與女友聞噩耗哭成淚人說:「阿媽經常做義工,點解好人無好報呢!」其長子表示,母親參加教會逾20年,曾聽母說有一名教友未入教前不能生育,但入教後奇蹟誕子;由於他任職酒吧收入微薄,連殮葬費亦成問題。

 車禍消息傳出後,大批家屬聞訊陸續趕到現場及多間醫院打聽消息。在現場,有家屬發現親人「下落未明」,一時間情緒激動,抱頭痛哭,不知如何是好,其中一名的士司機陳先生獲友人相告,指在電視新聞中見其子在車禍中受傷,亦馬上開的士趕到現場尋找妻兒,及後得知妻兒送院,又再趕往醫院了解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