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冒牌港澳生騙財近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06]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5日電】近期,廣州發生多起女大學生街頭遭「港澳、新加坡大學生」騙財案件,廣州警方迅速出擊,一舉打掉一個專門冒充港澳學生進行詐騙活動的團伙。警方介紹,該團伙在街頭佯裝問路或求助,進而進行詐騙活動,受騙女子年齡都在16—22歲之間,大多是本地大專院校的女學生,也有的是剛步入社會工作的年輕人,被騙走錢財幾百元至近萬元不等。

 大學生陳平(化名)和同學4月9日晚在華南農業大學紫荊橋西側草坪附近也遇到兩名「香港大學生」,兩人自稱遇到麻煩身上沒錢,以借用信用卡及密碼好讓家人匯錢的手段,騙走陳平的信用卡。後經陳平查詢,對方使用該卡取走人民幣2,013元。

問路為名 專騙女大學生

 警方介紹,受害人分別來到多個派出所報案,以女大學生居多,其中損失最高的達9,000多元。有位女大學生銀行卡內的3,000多元錢是準備用來交學費的,也被騙子騙走。

 據便衣警察觀察,騙子往往兩三個人對付一個人,作案往往要花費兩三個小時。期間往返銀行、餐廳等處,一路上兩名「受過專門語言對話訓練」的騙子不停與事主「聊天」,讓其無片刻思考時間,糊裡糊塗地被騙上當。

 經審訊,被抓獲的5人全是安徽某縣人,最大的20歲,最小的只有17歲,學歷只有小學、初中水平,甚至連一句完整的廣東話都不會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