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案4. 托熟人始入院 三歲童撿命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2]

姓名:洪天樂

年齡:3歲

 9日下午1點多,記者見到洪天樂時,他正在自家門口玩耍。而就在十多天以前,他還像很多患上手足口病的小朋友一樣,在住院治療。

 小天樂的父親感慨道,與洪顯林等26位去世的孩子相比,小天樂算是幸運,因為托熟人及時住院了。「那時候醫生也不知道什麼病,不然也不會耽誤,孩子也不會丟了!」。在阜陽的方言中,「丟了」,僅有兩個意思 ,一是指孕婦流產,二則指孩子夭折。

 洪先生回憶,大約在4月下旬的一天夜裡,小天樂突然發燒。第二天一早,洪先生將兒子送到阜陽市人民醫院。令洪先生感到意外的是,當時醫院裡已是人滿為患,很多家長抱著小孩排隊掛號。好在,他通過熟人找到一位老專家給兒子診治。但因該院床位已滿,洪先生不得不帶兒子趕到阜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千方百計托熟人,才在緊臨樓梯口的通道上給孩子找到一個床位。

住院7天 不知病因

 令洪先生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在孩子住院的7天裡,院方一直告訴他孩子是「呼吸道感染」,直到兒子出院,北京派駐專家到阜陽後,他才知道是孩子得的是手足口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