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安包大賣 老字號料破6萬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3]
放大圖片

 ■為吃「意頭好」的平安包,市民甘願在烈日當空之下排隊半小時。 本報記者彭子文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李見安)一年一度長洲太平清醮適逢是佛誕公眾假期,大量市民湧進長洲感受節慶氣氛,帶旺商戶生意。賣平安包的店舖老字號「郭錦記」,有望打破去年賣6萬個包的紀錄;去年以迷你平安包大賺70萬元的「八對半堂」,今年以棉花糖打造成平安包,生意額料增長1至2成;有出租度假屋公司的整體營業額飆升3成。

一次買60個包求好意頭

 為吃「意頭好」的平安包,市民甘願在烈日下排隊。賣平安包賣到其門如市的「郭錦記」,昨日中午時段門外大排長龍,人群擠滿整條北社街,龍尾去到東堤。老闆郭錦全表示,即使平安包加價1元,依然大受歡迎,估計顧客多了2至3成,「有人一買便是50、60個平安包,明年要請多幾位師傅幫手了。」他由於擔心供不應求,因此前晚通宵做包,預料今年太平清醮期間可賣逾6萬個包。

 至於郭錦全其留學澳洲返港的兒子郭宇政,也「因父之名」推出「包之子」產品,製作平安包印章,每個售15元,2萬貨現今只剩600、700個,生意大好。他說,香港人容易「變心」,因此明年要推出一些特別商品吸引客戶。

自創吉祥物「平安超人」

 除平安包,其衍生的產品也大賣。去年淨賺70萬元的精品店「八對半堂」,今年推出平安包棉花糖,每包12粒裝售價25元,深受市民歡迎,現只賣剩數百包;至於其自創吉祥物「平安超人」,前日已經賣斷市。負責人說,顧客多了2至3成,預料今年的生意額較去年增長1至2成。

 在長洲經營食肆的香雪海酒家負責人表示,本港經濟轉好,政府又大力宣傳太平清醮,令到昨日生意非常理想,營業額估計較去年多3至4成,「真係好旺,旺過新年。」此外,新鴻運度假屋負責人叢太表示,連續數天假期,吸引市民到長洲參加太平清醮盛事,整體營業額上升3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