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世界變天 同心活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5-19]

余似心

 從奧運聖火傳遞的歡呼中;「藏獨」分子的訴求聲中;部分海外傳媒的誣蔑新聞中;兩岸要求直航的熱情中;股價的上上落落中……一刻的地動山移,帶來哀鴻遍野,震撼人心。

 世界變天,每日傳來的新聞畫面,盡是屍骸枕藉、家園盡毀、呼兒喚母、悲慟痛哭。最令人焦慮的是餘震未了,災民仍在水深火熱之中。

 無論一直追求著甚麼理想的人,此時都被四川的苦難所感動。載滿救援物資的台灣專機直航到了成都機場,他們富經驗的救援人員亦同時抵達協助救人,血濃於水的感情已將兩岸人民統一了。

 溫家寶總理所說每一句報道了出來的說話,都讓我們聲聲入耳;香港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深入災區帶來最新消息及現場畫面,大家也都擔心他們的安危;香港的醫生也出動了;各國的救援人員及物資也來了。

 善款從世界各地四方八面湧來,包括來自美國及要求「藏獨」的人士。香港的大街小巷都有人募捐,所得數目是前所未有之鉅,足見大家都感受到遠方四川災民的悲痛。

 這是一場巨大的災難,無論是目前的救災、日後重建、照顧孤兒與傷殘的身心,都需要漫長的支持及愛心,希望今日受感動的人,一直支持下去。舊同事中,有一位是當年唐山大地震的倖存者,她現在活得很好,唐山也從傷痛中復元過來。悲哀總會過去,我們接下來要努力的是幫助災民擺脫夢魘重過新生活。

 這時,我仍心繫著緬甸受風災蹂躝的生命,只望世界各地別忘了他們。浩劫也震盪了我們的思維,人生無常,我們還應該執著些甚麼?世界同心,大家平安活著,已夠幸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