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21萬災區兒童接種疫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6]

 【本報駐甘肅記者穆曉晴蘭州5日電】甘肅省衛生廳有關人士向本報透露,甘肅將用兩周時間,為武都、文縣、康縣和迭部、舟曲等5個震災縣區的21.3萬0歲-14歲兒童接種乙腦、甲肝、麻疹疫苗,以預防相應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

據了解,由於災區基層設施破壞嚴重,大批災民集中居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內,災區民眾體質下降,飲用水、食品衛生安全難以有效保障。加上個別縣區屬國內黑蟲病高發區,山大溝深交通不便,防疫人員難以進入。此外,地震廢墟腐敗物產生的硫化氫、燃料未全燃燒生成的一氧化碳以及密閉、低窪可能存有的高濃度單純窒息性氣體、地震區域化學品洩漏等均可能引起人體化學中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