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熊貓亮相 觀眾爆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06]
放大圖片

 ■八隻奧運大熊貓昨日首次在北京接受公眾「檢閱」。路透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5日電】八隻從四川災區提前來京「療養」的奧運大熊貓,經過10天恢復,狀態良好,5日在北京正式與中外遊客見面。消息傳出,很多人特意前往動物園觀看,人群一度爆滿。

旁若無人表現極為放鬆

 八隻奧運熊貓是經網上評選出來的奧運熊貓,原本計劃6月抵京為奧運助威。四川大地震發生後,八隻熊貓飼養基地遭受破壞,在國家園林局安排下,八隻熊貓5月下旬提前抵京,接受療養。

 八隻奧運熊貓被安排在新館與遊人見面,一經亮相,憨態可掬、嬌羞可愛的熊貓博得許多掌聲,觀看人群一度爆滿。觀看人群中還有不少外地遊客,許多觀眾尚未仔細觀看便被擠出人群。動物園為此啟動了所有保安人員維持秩序。後還將兩隻熊貓分流到另外一個場館。

 八隻熊貓亮相後顯得並不怕人,很快就走到靠近人群的一側,表現得非常放鬆。牠們或坐或臥,有的肚皮朝天旁若無人的吃竹子。

因地震受驚初期食量減

 跟隨大熊貓抵京的飼養員吳代福介紹說,八隻熊貓恢復狀況良好,剛到北京市每天每隻熊貓食量下跌到3到4公斤,現已經恢復至5到6公斤的正常食量。據他介紹,地震發生後,大熊貓多少有些心理問題,包括暴躁不安、鬱鬱寡歡,表現為抓撓東西、食慾不振等。

 抵京後,八隻奧運熊貓受到重點照顧,工作人員給其兩次「洗澡」。據悉,這些大熊貓此前都是仿野外生存飼養,從出生以來就沒有洗過澡。飼養員為平復他們心情,還要使用手勢與大熊貓溝通交流。現在這八隻熊貓智商相當於半歲到一歲孩子的智商,基本領會「仰、臥、躺」等簡單指令。

 據介紹,奧運會期間八隻大熊貓還有可能承擔與外國貴賓見面的任務。而原定預計展出時間將到奧運之後,但由於受地震影響,可能將被延長至6個月,主要取決於臥龍方面的重建情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