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人洗黑錢罪成押後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4]

 【本報訊】一名中年商人,聲稱受人所託,去年攜現金30萬元往恆生銀行存款時,被發現內有19張「假金牛」,警方追查其戶口往來,發現他曾處理7,200多萬元神秘巨款。涉案商人昨被裁定行使偽鈔及洗黑錢等6項罪成,法官指被告不利用正常途徑匯款令人懷疑,案件押後判刑。

存19假金牛被揭案中案

 涉洗黑錢及使用「假金牛」的被告陳昌杰(51歲),昨被裁定5項洗黑錢及1項行使偽鈔罪成,控罪指被告於去年3月15日在中環恆生銀行內行使19張假匯豐銀行1千元紙幣,另於03至07年間處理7,200多萬元,而該筆金錢屬犯罪得益。

 區院暫委法官陳錦昌於裁決時指出,辯方雖指控方無法證明被告知悉現金內混有偽鈔,又指被告對涉案黑錢的來源並不了解,但他認為被告受人所託攜帶巨款從外地來港存入銀行,而非使用電匯等正途,已有理由相信被告已知金錢屬犯罪得益。

 法官又指被告從友人處收到30萬,未有點算及驗鈔即答應代為存款,行徑並不合理。法官指被告過往並無刑事紀錄,故決定先索取被告的背景報告,押後至6月27日判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