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證券行座駕 遭詐彈恐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4]
放大圖片

 ■「詐彈」被引爆後,證實是一個空紙盒,虛驚一場。

 【本報訊】金鐘太古廣場2期停車場發生炸彈驚魂。一個寫有「同胞勿近」的紙盒,被人放置在一輛屬於證券公司的7人車旁,警方軍火專家到場動用「獨眼龍」拆彈車以水砲引爆,證實只是空盒一個,警方事後檢走部分碎片化驗,事件暫列「求警協助」處理,正調查置放紙盒者動機及目的。

 疑被放置「詐彈」的豪華7人車,屬上述證券公司所有,據該車馬姓(約40歲)司機透露,該車與公司其他數輛私家車一樣,停泊在同一停車場,平日用作接送高層要員或客人。事件中其他車輛並無遭到任何破壞,因而他不排除事件只是一場惡作劇。馬又表示,該車在前午5時停泊,未見有該紙箱,公司並無與人結怨,亦未有收恐嚇,不排除事件是惡作劇。

紙盒寫「同胞勿近」4字

 昨日早晨上約8時40分左右,太古廣場停車場一名保安員巡經LG2層停車場第270號車位時,發現一個約1.5呎長、1呎寬、高約8吋的「日×泉」蒸餾水紙盒,放在一輛7七座位豪華私家車(MZ3411)的司機門旁的地上,細看之下,赫見盒面有用原子筆寫的「同胞勿近」字樣,懷疑有人放置爆炸物品,立即報警,適時該車馬姓男司機亦剛好到達取車,見狀不敢妄動,等候警員到場調查。警員到場作初步視察後,認為有危險,隨即封鎖該層停車場,又要求上峰通知調遣爆炸品處理組的軍火專家前來協助,動用一輛俗稱「獨眼龍」遙控拆彈車將「詐彈」引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