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巡署撤艦 綠委指「馬下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4]
放大圖片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左)爆料指,根據他所掌握到的消息,撞艦事發當天是由馬英九下令「不要把事態擴大」。中央社

 【本報訊】東森新聞13日報道:台灣漁船遭日方巡防艦撞沉,意外牽扯出「外交部」要海巡署撤艦的風波,並引發保釣爭議。民進黨籍立委李俊毅13日在記者會上爆料指出,根據他所掌握到的消息,當天是由馬英九下令「不要把事態擴大」,因此最後才由蔡明耀負責執行。

要登島宣示「領土」

 對於藍營立委要搭軍艦到釣魚台宣示領土主權,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今天表示,最應該宣示主權的就是熱血中年「馬總統」,民進黨團立委願意陪同馬英九和「國防部長」陳肇敏一起登上紀德艦,前往釣魚台,「不只要巡視12海里,更要登島宣示『領土』」。

 儘管坦承打電話給海巡署的「外交部日本事務會執行長」蔡明耀已經表示要「辭職負責」,民進黨籍立委李俊毅今天也在記者會上爆料指出,當天是由馬英九下令「不要把事態擴大」,因此最後才由蔡明耀負責執行。 李俊毅說,現在讓蔡明耀扛起責任「辭職下台」,馬卻置身事外,是「大哥出事小弟頂罪。」

 另據報道,曾經說過為了保釣魚台,不惜一戰的馬英九,12日晚間現身歐洲商會晚宴,但面對釣魚台的主權問題,卻不願意回應,只是微笑,但面對歐洲商會,致詞時大秀語言天分,法語、德語全出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