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品味人:選美?我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15]
放大圖片

 ■「港姐」外景

文:鄧達智 圖:資料圖片

 在北京遇上昔日無線主持公關大局的友人,談起那些陳年選美舊事。孫泳恩、張瑪莉、朱玲玲、林良慧……依著記憶數下去,提起當年的精彩處,老友不禁眼泛淚光。不過做好一份工,她卻為這份工奉上濃厚的情意。

 前陣子再次參與港姐選舉盛事,挑選總決賽的最後入圍人選。今年一眾準港姐水平極高,相信總決賽有相當睇頭。

 有人對選美不屑一顧,筆者卻一直支持。在沉悶平常的日子,能有一群漂亮可人兒大方站出來,在人前讓大眾評頭品足,美化視覺環境,有甚麼不可以?

亮相

 參加選美的女孩是否群眾中最美?這問題白問,坊間遺珠甚多,有些漂亮的姑娘受制於家庭或工作,不能隨心所欲;還有一些根本不想拋頭露面。但報名參加選美的女孩或男孩(港男)們,最少都有三分天生麗質難自棄,有一定的自我感覺良好的肯定,加上有朋友家人從旁鼓勵推波助瀾,愈發心思思想創一番與眾不同的事業——明星事業,出人頭地。

 不反對選美,這既是賞心樂事,亦可藉以選拔人才。主辦單位已是老手,從選美的報名到媒體預測揀大熱人選,再而天天見報,不論煲水還是實聞,那種鋪天蓋地式的宣傳,一個藉藉無聞的小人物,不用付出多大的辛勞便可迅速獲得一定的知名度,這條漫漫明星路的起步還是太唾手可得了。

 最簡單的例子,如正在電視上放映的遊戲節目《亮相》,便有過去的港姐港男不斷出場亮相。無線捧人有一手早已有所聞,其推廣舊人培育新人的力度極足。

起步

 且不說參賽者心中怎樣想。娛樂圈裡,不論香港還是華人地區,甚至國際社會也需要不時有新的面孔出現。誰知日後有哪個幸運兒會成為另一個張曼玉,透過港姐選美這條路,得以晉身影壇,成為國際少數能屢獲殊榮的華人演員?

 走在北京街頭,報攤上各色雜誌封面,不是梁朝偉、劉德華、劉嘉玲,便是李冰冰、黃曉明,當然少不了我們深愛的張曼玉和周潤發。世上明星萬千,寵愛只在幾身,能去到他們今天的位置,少幾分修行都不行。你看從選美舞台行出去,要經歷多少關卡才能造就出如偉仔、華仔、發仔或Maggie等耀眼巨星?

 朱玲玲、鍾楚紅、李嘉欣、鄭文雅、陳淑蘭、楊思琦……都是選美之後的大贏家,取道不同各有成就,支持選美,是讓有貌有才者循正途上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