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總結思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3]
放大圖片

 ■教評會副主席何漢權早前表示,把中史科融入其他科,不利推行國民教育。

 要進行議題探究,我們可以按問題的特質,依循一些分析的步驟,並結合不同的思維技巧,循序漸進地拆解問題。以這次「中史科應否獨立成科」的爭論為例,所用的方法和步驟可歸納如下:

1. 掌握背景:課程改革下的中史科面對甚麼轉變?中史科近年的發展情況如何?

2. 分析問題:就中史科問題,社會上出現甚麼爭議?正反雙方各有甚麼理據?當局究竟有否就綜合科目作監察和指引?

3. 理念分析:支持和反對中史獨立的雙方,有甚麼不同的「教育」理念?

 他們的看法是否反映了不同的價值觀?

4. 價值判斷:你認為哪一方的理念和論據較合理?

 你認為香港的中史教學應用甚麼形式推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