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校逐個數:可立中學 藝術成績突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3]
放大圖片

 ■可立中學校舍。

 【本報訊】位於黃大仙區的可立中學為嗇色園主辦的第一所政府津貼中學,亦是區內著名的英中。 創校39年來,學校除了出盡心思提高學生的知識水平,亦費盡心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等能力。該校學生在校際舞蹈、音樂、辯論、英文拼字、創意思維等多項比賽中,屢獲殊榮。

 校長凌健真介紹,學校對課外活動甚為重視,在藝術培育方面更是成績突出。翻開校史,可見該校培育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劉德華、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辛偉強等一系列演藝紅人。

劉德華母校 培育逾300現代舞者

 80年代初,可立曾經在校內大力推廣話劇藝術,進入90年代後,學校將培育重點轉為舞蹈,並從2001年起連奪8屆香港「學校舞蹈節」中學現代舞組全場總冠軍。凌校長表示,學生在比賽成績突出,是憑對舞蹈的熱誠及努力練習換來的成果。可立現代舞學會的成員訓練非常刻苦,每天早上7點15分就回校進行練習,周末及假日亦不例外。而學校除了派遣專職老師負責現代舞學會的日常運作,亦出資外聘專業現代舞導師為學生編舞。學會自創立15年來,已培育超過300名現代舞愛好者,其中現就讀該校中四的鄭曼姿更曾遠赴維也納參觀學習現代舞。

與中大合辦「優質學校改進計劃」

 至於其他發展重點,凌校長稱,學校自07年開始與中大合作舉辦「優質學校改進計劃」,目的是協助各學科老師強化知識結構和優化課堂設計,以迎接即將到來的新高中課程。他舉例說,為應對新高中課程中的通識科,學校在1年前就開始推行「跨科組專題研習」項目。項目為期3年,在中三學生中進行,每年有20位老師參與指導學生研習,從中摸索新高中課程通識的技巧。去年,中大更派出專家為相關老師安排「數據分析」工作坊,促進老師提升其帶領專題研習的能力。凌校長說:「學校現時有大約60位老師,3年後預期有超過9成的老師參與過該項目,可為學校的通識教育提供足夠的師資。」

 此外,學校亦在「初中通識科」中引入共同備課堂,並鼓勵老師開放課堂讓中大專家及其他老師進入課室觀課。觀課後,除專家與個別老師交換意見外,學校亦舉辦研討會給全體老師參與,總結觀課的得失及回饋,從而優化課堂設計及提升教學效能。凌校長指,學校在此前讓老師及學生對「教學策略和技巧」作出評分,結果兩項評分都高於全港平均值,達全港75%之上,可見「優質學校改進計劃」是獲得肯定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