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助學生參加歷奇訓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3]
放大圖片

 ■校長凌健真(右)及副校長李羅美娟指,可立中學除著重學生知識水平,更期望學生能慎思明辨。

 【本報訊】可立中學除著重學生知識水平,更期望學生能慎思明辨、釋除困惑、解決疑難及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為此,學校每年均撥出款項資助中二學生參加「心靈歷奇訓練營」。學生從中接受創意技巧訓練、歷奇探險,並在結束後將刻骨銘心的歷奇體驗變成一篇篇感人肺腑的家書,與父母共享個中成長。2007年,參加訓練營的可立學生更將書信匯結成《心靈家書3》文集及出版,一嘗當作家的心願。

積極組織高班生遊學

  此外,可立每年都積極組織高年班學生到外國遊學。去年,學校派出中三、中四及中六三個年級的學生到澳洲珀斯及美國,進行短期學習。其中,遠赴美國的四位同學,在沒老師帶領的情況下,獨自處理在外國的一切繁雜事務,有助他們迅速成長。凌校長說,可立鼓勵學生追求卓越,不但在英語水平上要表現出色,更需要掌握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嗇色園可立中學

網址:http://www.lskc.edu.hk

辦學宗旨:秉承嗇色園辦學宗旨,崇奉儒釋道三教經義,以普濟勸善為校訓,培養學生樂善好施、服務社會的精神:並著重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均衡發展。

學校類別:津貼

創校年份:1969

校訓:普濟勸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