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終結「虎照案」陝政府今公佈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29]
放大圖片

 ■專家稱照片放大後,可以看到各趾的深淺不一樣,掌墊部分凹凸不平。 網上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社最新消息:記者從陝西省政府獲悉,「華南虎照片事件」調查完結,陝西省政府新聞辦將於29日上午10時在西安止園飯店舉行新聞發佈會,屆時陝西省政府新聞發言人、省政府辦公廳負責人徐春華,省公安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白少康,省監察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岳崇將通報「華南虎照片事件」調查處理情況。

「老虎腳印」被指模具造假

 另據國際在線28日電:對於北師大教授劉里遠公佈的周正龍拍下的腳印,很多人提出了種種疑問。不少網友認為:虎照都有可能造假,腳印造假就更有可能了。 打虎派首腦傅德志表示:「周老虎以為野獸走路腳印,就像門前雪地麻雀的一跳一跳留下的印痕呢!看看那周老虎腳印,就算是虎的,也是垂直向下像蓋圖章一樣戳到雪地上的,就像殭屍一樣繃著身子兩手平伸垂直一蹦一蹦的。」

 劉里遠對此作了解釋:從照片可見前面那四個腳趾都不同程度地向前凹進。這是因為老虎在抬腳時,先抬起腳跟和腳掌,並且整個身體向前移動,則其腳趾尖在雪中向前推進,形成那樣的內突凹陷。另外,我們還看到腳印的前沿有一明顯的缺口,顯然是虎腳最後離開時拖拽而成。劉認為這是一個典型的行進中的老虎腳印,幾乎是不可能人工模擬出來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