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峽之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峽工程名列中國工業改革開放30年最具影響力30件大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4]

 【本報訊】(記者 吳豪強)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在編寫《中國工業發展報告(2008)——中國工業改革開放30年》過程中,組織該所專家和學者評選出「中國工業改革開放30年最具影響力的30件大事」,三峽工程名列其中。

 2006年5月,舉世矚目、全長2309米的三峽大壩全線建成,全線澆築達到設計高程海拔185米,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混凝土重力壩。三峽工程是迄今世界上綜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樞紐,在發揮巨大的防洪效益和航運效益外,其1820萬千瓦的裝機容量和847億千瓦時的年發電量均居世界第一。

 入選中國工業改革開放30年最具影響力的30件大事還有1978年12月召開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2003年10月開始的「神舟」系列載人飛船相繼發射成功並安全順利返回地面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峽之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