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境司機驗身 王國興促撤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5]
放大圖片

 ■左起:趙資強、王國興、謝浪均表示,內地應取消跨境司機的驗身安排。本報記者羅敬文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來往香港內地的「搵食車」司機,每年要通過驗身,始獲簽發健康檢查證明書,駕駛跨境車輛。有業界指有關安排「搵笨」,即使有高血壓、愛滋病,仍可獲簽發證明書。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將會趁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表達訴求,期望撤銷每年驗身的規定。

 來往兩地的本港司機多年來須依照規定每年驗身,驗身後方獲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簽發健康檢查證明書,才可繼續駕駛跨境車輛。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趙資強和粵港私家車協會籌委會召集人謝浪不滿有關政策,認為規定不合理,每次驗身要用上一天時間和繳付480元費用,影響人數達5萬人。

有病亦獲簽 形同虛設

 謝浪形容有關安排「搵笨」,不少業界有高血壓,甚至不排除個別有愛滋病,但多年來從未被拒絕簽發健康檢查證明書,可以駕駛跨境車,與早年指稱驗身安排是為了防止傳染病擴散的目的相違背。他稱,內地政府應撤銷每年驗身的安排,減少司機的支出。

 業界本月12日前往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商討有關驗身的規定,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香港已回歸祖國,不應再把港人視作外國人看待,要每年驗身才能駕駛跨境車。他稱,會在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反映訴求,並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商討,考慮透過人大代表向內地提出有關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