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中:致力寶島「去台獨」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0]
放大圖片

 ■湖北省省長李鴻忠(右)向國民黨副主席關中贈送銅鼎,寓意「鼎力支持」。本報記者鄭銳 攝

 【本報駐武漢記者鄭銳9日電】國民黨副主席關中率數位台灣「立委」捧場第五屆「湖北武漢台灣周」,不足三日的行程安排十分緊湊,馬不停蹄四處「趕場」。關中幾乎出席每場活動,都強調「兩岸關係是中國和平崛起重要因素」的立場。

 關中直言,未來四年對兩岸關係發展來說是「關鍵時刻」,國民黨在重新執政首屆任期內肩負著一項非常重大的工作責任,即改變島內積累下來的「去中國化」和「台獨化」思想,將其影響降低到不足以影響台灣和大陸關係的地步,但這也需要大陸方面的協助。若國民黨得以長期執政,兩岸水到渠成地和平統一是該黨的「衷心希望」。

指文化共通助兩岸關係

 學者出身的關中前日下午專程到訪武漢大學,與二、三十位專家和學生代表閉門座談,暢談兩岸關係和國際格局。據與會者形容,會談中關中不脫學者本色,大展思辨口才,語驚四座。關中笑稱自己是主動提出訪問武大,講學經歷也讓自己堅信台灣和大陸共通的歷史和文化是兩岸關係正常發展的寶貴資產,除生意往來外,在處理兩岸關係的問題上,教育的共同化更顯成效。

大讚武漢「潛力太大」

 在與湖北省省長李鴻忠會見時,關中代表國民黨和島內同胞向大陸方面表示感謝,稱多年來大陸領導人和各級幹部均致力推動台海關係改善,並為台灣同胞作出了非常熱情的服務和巨大貢獻。他認為此次帶團訪鄂只是應盡的一點點職責,而東道主傾注的心血和表達的真誠著實令人感動。他更坦言,自己每次到大陸的心情實際上比待在台灣島內還要「激動得多」。

 此次訪鄂之行十分短促,關中深感遺憾,並大讚湖北武漢「潛力太大」,未來將具有相當於美國芝加哥和亞特蘭大兩市相加的影響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