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服務國家最榮耀 接手震區重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9]
放大圖片

 ■港建築師何偉明表示,鳥巢的設計是一步步按功能、結構、美學等邏輯順序由內而外呈現的一個設計結構。

 【本報特派記者陳悅、唐苗苗北京18日電】作為參與者見證「鳥巢」等工程的逐步崛起,不管今後有沒有人會記起香港建築師的貢獻,在何偉明的心中並非最重要的事情。在他看來,為國家、為人民服務的榮耀滋味只有自己才能深味細嘗。

 何偉明負責的主要是通過改善空間結構增加通風效果。他絞盡腦汁,最終可讓「鳥巢」座席觀眾在無空調的條件下,仍能享受到自然微風拂面的舒服感覺。

「巢」內自然風拂面

 「京奧給深化改革開放、日新月異的中國帶來的僅是一個序幕,還有更多精彩在後頭,而不僅僅是香港建築師,所有有志同步於內地發展的香港專業人士,也能在此創出新天地。」何偉明稱,「我們公司剛剛設立天津辦事處」,讓他更興奮的是,他越來越感覺公司的發展理念與國家政策方向一致—注重環保節能、保持不傷害原有環境特質、體現可持續性發展。

進軍上海「生態城」

 因此,以何偉明為代表的香港設計師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國家與內地一些省市都邀請他們參與龐大的「生態城」規劃,目前在上海已有試點,估計將陸續推向全國。

 此外,遭受地震重創的都江堰市區重建規劃亦交到他們手上。何偉明表示,他們會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去參與,「與國家同命運、共呼吸,何愁體現不出香港人的價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