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周一訪廣州科學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2]
放大圖片

 ■曾蔭權將訪問的廣州科學城。 資料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劉揚廣州1日電】經粵港雙方商定,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一次會議將於5日在廣州舉行。據消息人士透露,香港特首曾蔭權將於周一抵達廣州,下午參觀廣州科學城中的高科技企業,參觀時間約為40分鐘;隨後將趕赴珠島賓館,會見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次日,特首將參加粵港聯席會議。

 廣州科學城是廣州市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的重要基地,被確定為廣州市21世紀標誌性工程。分析人士稱,曾蔭權此行先考察廣州科學城的部分高科技企業,可能是為此次聯席會議中重要議題之一—珠三角加工貿易企業的升級轉型做「功課」。該分析人士稱,粵港兩地期望通過擴大科研市場化,加強中小港企改進生產技術,從而實現企業的轉型升級。此外,由於廣東服務業向香港進一步開放,未來兩地有望將加大在科技領域的合作。

 香港駐粵辦主任梁百忍此前在惠州表示,為適應珠三角產業升級的需要,港商可以考慮建立品牌,加快發展內銷市場,同時建議粵港兩地政府與企業三方加強合作,共同推動科研成果市場化的進度。

料討論港珠澳大橋融資方案

 不久前,汪洋在會見香港傳媒高層訪問團時亦透露,針對內地部分企業面臨的經濟困難,中央和廣東省都在積極想辦法予以扶持,其中有關支持珠三角港企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廣東省將在此次粵港聯席會議上公佈。

 據了解,此次粵港聯席會議的主要論題將包括服務業合作、加工貿易企業轉型升級、民間合作、跨界大型基建合作、民生合作、金融合作等方面。此外,外界亦揣測,汪洋與曾蔭權周一的會見中,重點論題應為港珠澳大橋的投融資問題。據消息人士透露,按照慣常程序,無論港珠澳大橋投融資方式,是採取之前討論的BOT形式,還是政府出資形式,都需要粵港澳三地政府先達成初步共識,再經中央審批或協調。因此,此次會談中,粵港高層勢必就此項目進行深入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