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炸謠言四起 昆明懲戒6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2]
放大圖片

 ■昆明所有進站的巴士都要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本報雲南傳真

  【本報駐雲南記者譚旻煦、原曉暉1日電】雖然離造成2死14傷的昆明「7.21」巴士爆炸案已過去10天,但在昆明,與「爆炸」、「炸彈」有關的話題和恐懼卻沒有淡去。昆明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發佈信息,目前有6人因製造傳播有關於爆炸案的虛假信息受到處罰,其中3名網民通過QQ群發佈經移花接木的「現場照片」而被警告;1人因在空間裡發佈「定時炸彈的製作方法」內容被警告;1人因宣稱「目前確定放炸彈的是3名回族」而被拘留五日;另1人則因稱知道爆炸是誰幹的,並「威脅」警方將再製造爆炸而被拘留十日。

市民屢驚心 巴士配警員

 28日下午3點,一男子在64路巴士上一手提汽油,一手拿打火機,揚言要在巴士上自焚;後經查該男子為討要欠薪。28日晚8點30分,一輛與被炸54路巴士同路線的K2路巴士,在離前一次爆炸地點很近的地方突然發出異響,大批警察隨即封鎖現場進行調查,人們紛紛傳言昆明再發生巴士爆炸;後經查此為巴士左後內側輪胎自然爆裂所致。29日晚8點左右,市區一個路口發現一公文包,懷疑內有爆炸物,大批特警和警車呼嘯而至,路口被嚴密封鎖,警方動用遙控排爆機器人、排爆車等現場排爆。幾十分鐘後,可疑公文包被警察小心翼翼地打開,幾雙男式襪子、一本《懺悔錄》和幾盒普洱茶被一一取出,但未發現爆炸物。

 一些市民選擇盡量少出行或改變出行方式。目前,昆明每個巴士站台配2名警務人員或協管人員安檢,每輛巴士派一名隨車警員。市民黃先生說:「一小撮人鬧事是鬧不起來的,我相信政府能解決公共安全的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