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聲紋傢俬 身體享受名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1]
放大圖片

 ■由設計到完成作品,只有短短的幾個月時間,由設計、製作技術到時間,都充滿挑戰,但Lavrans一向愛創作有趣的題目,因而樂在其中。

文:陳慧敏 攝:莫雪芝

 音樂只有動聽不動聽,沒有好看不好看的分別,由榮獲Louis Vuitton設計大獎的Lavrans Ladding,卻以雕塑技術代替管絃樂器,以聲紋(sound wave)代替音符,將我們耳熟能詳的貝多芬《命運交響曲》化身成立體形象,將攝人旋律變成實物。Lavrans與Elements合作,以《命運交響曲》高低起伏不定的獨特聲紋為靈感,設計出一系列音樂雕塑傢俬,包括玻璃燈罩、喇叭、茶几和層架,讓大家以視覺和身體享受這首家傳戶曉的經典名曲。

 音樂雕塑(Music Sculpture)在歐美等地已流行多時,德國雕塑家Peter Vogel早在1988年推出的Minimal Music Sculpture,就被視為音樂雕塑的始祖。近年加入多媒體技術,令音樂雕塑更蓬勃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