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Q版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貴經濟差 「2輪」大行其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1]

 近日民眾都要面對投資市場失利的惡夢,加上不少公司都受到經濟放緩影響,即使有人工加,都未能追上通脹的升幅,令不少人都想方設法去省錢。怎樣省呢?近日就有人眼見高油價放棄駕車外出,改為倚靠公共交通工具代步,但原來還有更絕一招,連車費都省下,以單車代步,不用油錢也不用車費。

 目前還未知這股單車熱到底持續多久,但已有投資專家即時有反應,建議投資者買進哈雷機車股票,賣出豐田等房車股,所持的理由正正就是,「在此景氣低迷的時期,民眾開始棄4輪改騎2輪。」

 分析師Dennis Gartman 在Gartman Letter Research Publication為文寫道,美國消費者開始擁抱2輪車,民眾漸漸放棄汽車。資料顯示,哈雷與豐田的ADR價格今年走勢,前者比後者的報酬率高出近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Q版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