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威脫衣娛觀眾 力士金曲贈教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金牌運動員雲集大球場獻技,與港市民分享喜悅。

 【本報訊】(記者 任智鵬、曾少妍、徐海煒)國家金牌健兒在香港大球場動靜兼備、「文武雙全」的精彩演出,令專程來捧場的香港市民歡呼聲響徹雲霄。動的一面,體操隊的楊威與肖欽以「湯馬斯全旋」決一勝負;靜的一面,「玲瓏力士」陳燮霞精心挑選獻唱自己教練最喜愛的《千千闕歌》,兩師徒的真摯情誼令人動容,將全場氣氛一次又一次帶上高潮。

國家男女子體操隊是最受香港市民歡迎的金牌團隊之一,他們甫上台即引發觀眾席如雷掌聲,帥哥李小鵬以粵語說出「大家好,我好開心呀!」更令女士尖叫。不過,始終仍以楊威最為活躍及懂得與觀眾互動,他先是帶領男女子體操隊隊員高呼3次「中國隊」,讓3萬多觀眾緊接大喊「加油」,又挑戰「鞍馬王」肖欽全旋次數,掀起大匯演其中一個高潮。

 在「全能王」對「鞍馬王」之戰,楊威先「上馬」,一口氣做出10個全旋,贏得觀眾喝彩;肖欽亦緊接其後做出10個全旋,比試平手收場。不過,楊威亦似乎知道觀眾意猶未盡,於是提出加時續戰,並隨即脫掉上衣認真備戰,此時隊中年紀較長的李小鵬、黃旭即為其鬆弛肌肉;新一輩的陳一冰、鄒凱則與肖欽擊掌打氣,令此場國家隊「內訌」火藥味更濃,也讓觀眾更樂在其中。

 第二次比試中,2人改做出「湯馬斯全旋」動作,但再次同樣做出15次全旋而平分秋色,最後2人決定並列「金牌」,以大團圓結果和氣收場。

獻唱快半拍 晶晶臉紅紅

 而以程菲為首的女子體操隊亦不遑多讓,她及楊伊琳特意為香港市民一同進行了創新的「雙人平衡木」表演,一個雙人同步的「燕式平衡」隨後翻騰落地,良好的默契加上優美的姿態叫觀眾眼界大開。

  金牌選手在運動場上驍勇善戰,英姿颯爽,走上大球場舞台,原來唱得演得。多位金牌運動員上午一展身手,傍晚則以歌會友。打頭陣的先有3位跳水代表郭晶晶、吳敏霞及秦凱,與歌手容祖兒合唱《隱形的翅膀》。香港人向來特別寵愛晶晶,得知她開金口高歌,全場即時尖叫歡呼。或許大家的熱情令晶晶分外緊張,見慣大場面的她竟「蝦碌」地入早了半拍,即時一臉靦腆,躲到小師妹吳敏霞身後,其後兩姊妹相望而笑,非常鬼馬。

 除了跳水精英「入水能游,出水能唱」,其他運動員也各勝擅場。「乒乓冠軍」王勵勤、「羽壇雙妹」杜婧及于洋,也與歌手古巨基來一曲《真心英雄》,以歌聲回饋香港同胞的鼎力支持。

觀眾玩人浪 全場繞多圈

 而陳燮霞除了舉重了得,唱歌一樣得,她精心挑選了教練喜愛的《千千闕歌》,與歌手陳慧嫻輕輕唱和,以答謝伯樂及港人的愛戴,「這首歌特別有意義,是唱給我教練聽的!」簡單一句話,以深深表達了兩師徒的真摯情誼,坐在觀眾席的近百名京奧及香港奧馬義工隨即發動身邊的觀眾,製造人潮「巨浪」,並以逆時針方向傳遞著他們的「大浪」。在整整的3分多鐘的歌曲中,人浪圍繞全場起伏多次,蔚為壯觀。

 開創中國賽艇隊奪金歷史的唐賓、金紫薇、奚愛華及張楊楊,人多勢眾,姊妹情深,也與歌手阿Sa齊齊面向國旗,高唱一首鬥志激昂的《紅旗飄飄》,激動人心。大會最後邀請大家聯同歌手楊千嬅大合唱《We are number one》,全場觀眾拍手和應,場面震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