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獄訓練非朝夕 金牌背後是堅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31]
放大圖片

 ■高爾夫球車運載運動員進場。

振奮人心 話說:「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國家金牌運動員今屆揚威北京奧運,在京奧場館裡享受著金牌帶來的喜悅和成功,但甚少有人明暸他們訓練中的艱辛和困苦。昨日站在坐滿了3萬多人的香港大球場內,金牌運動員與主持人真情對話,向香港市民細說金牌背後的點點滴滴,當中的辛酸和努力催人淚下,也令人振奮。

陳若琳1年未吃晚飯

 大會主持人之一的前國家體操隊員劉璇,在會上透露了金牌跳水隊員陳若琳的1件往事。原來,陳若琳曾經有1年未曾吃過1頓晚飯。陳若琳坦言,這也是為了取得更好成績所要做的功夫,因「如果體重長上去,入水的時間就快,水花就壓不好,就沒有質量」。

 作為國家隊於今屆奧運上另一個亮點的國家體操隊,也深得香港市民喜愛。「老大哥」楊威和「老大姐」程菲帶著一眾小隊員上台。楊威分享道,男團這塊金牌在2000年時是中國的,但在2004年失落了,今年取回了這塊金牌,大家當時都很激動,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他們又即場向台下的教練再鞠了一躬,以示感謝。隨後,楊威聯同他們的隊友,鼓動著全場的觀眾,連續高呼「中國隊,加油﹗」為國家隊再振聲威。3萬多人同時吼出的加油聲,震盪全場。

林丹:無人可稱「超級」

 羽毛球男單冠軍林丹今屆奮力取得金牌,一報上屆失落之仇,還被人賦予「超級丹」的稱號,但原來林丹似乎並不太喜歡這個外號。他解釋,羽毛球男單是競爭最激烈的項目,沒有人可以一直贏下去,因此無人可在這項目是「超級的」。

 來自全國各地的金牌運動員,也藉著昨日的大匯演表達對港人長久支持的感謝。本身是廣東人的媽媽級金牌選手冼東妹向全場的觀眾形容,昨日來到香港「好似返到屋企咁」,自己剛剛從北京來港,已很久沒有回家,也很久沒有說廣東話了,因此感特別親切。本身是四川人的女子滑浪風帆金牌殷劍,則向香港市民傾力賑濟四川大地震災民及支援震後重建表示衷心的感謝。  ■本報記者 徐海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