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人魚」怕海豚 一摸嚇到彈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1]
放大圖片

 ■王鑫剛摸了海豚一下,即彈後三步。本報記者莫雪芝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吳玫)經過兩日緊密的訪港行程,跳水、柔道、舉重及賽艇等19名國家金牌運動員代表昨早到海洋公園遊覽,更欣賞最受旅客歡迎的海洋劇場,展現輕鬆的一面。海豚和海獅魅力非凡,每次的躍動都不斷謀殺眾人相機記憶卡容量,其中跳水隊的「月亮組合」林躍和火亮以及王鑫和陳若琳,就分別被安排「親親」海獅和海豚,王鑫以手撫摸海豚後,更嚇得彈起兼退後3步,場面非常搞笑,全場充滿歡樂氣氛。

健兒遊海園 獲贈吉祥物

 女子舉重48公斤級陳燮霞、男子舉重56公斤級龍清泉、女子柔道52公斤級冼東妹、男子個人佩劍仲滿及女子4人雙槳划艇金牌得主張楊楊等19名金牌選手,昨早10時20分乘搭旅遊車到達海洋公園。金牌運動員一下車,職員即時送上一隻吉祥物威威獅令的公仔,笑容滿面的運動員見到在門口迎賓的「威威獅令」人物時,各人更即時變成「大細路」,先與威威獅令擁抱,再抱著小獅令與大獅令及眾人拍攝大合照。他們又爭取時間拍照留念,其中女子雙人10米高台金牌得主王鑫就選擇與貓頭鷹合影,她更一度落後,要跑上前會合大隊。

海洋劇場內 歡聲震九霄

 每次金牌運動員的出現,都會引起現場轟動。不少市民及遊客都希望與金牌運動員一同進場,與英雄作近距離接觸。眾人乘坐纜車登山後,直接前往海洋劇場欣賞海豚及海獅等表演。當19位奧運金牌得主魚貫進入劇場時,獲悉與他們一同看表演的市民即歡聲雷動、興奮得掌聲連連。數十人即湧至冠軍的座位附近,不停拍照、大聲要求選手與之簽名合影。連初初一頭霧水的外國遊客,亦趕來舉機留下難得場面。

 當連串精彩節目的開始,多位奧運金牌選手看得十分投入,並響應主持人號召,向海獅連連揮手和歡呼。柔道冠軍佟文特別興奮,幾次站起來多角度拍攝海豚海獅的高難度表演,還反拍周邊的熱情觀眾。划艇冠軍張楊楊似乎對機靈的海獅特別鍾情,特別請工作人員以海獅表演為背景為她留影。

全場迎冠軍 海獅也送吻

 男子雙人10米跳台跳水冠軍林躍、火亮就與兩位小朋友一起,與海獅玩親親遊戲。火亮和林躍率先走到兩頭海獅身邊,與牠們握手。兩位金牌選手為獲得海獅親吻,還特別彎下腰遷就小動物的身位。但酷酷的小海獅卻似不太給冠軍面子,最後只是蜻蜓點水式地用嘴碰碰他們的頭。也許是小朋友更受動物歡迎,隨後上前的兩位小童還未做任何動作,便得到了海獅的吻禮。

 女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陳若琳、王鑫則走到水池的舞台上,與海豚輕輕「擊掌」。平時泡在水中訓練的王鑫,似乎不太習慣與水生動物共處,剛摸了海豚一下,即彈後三步。之後才在主持人鼓勵下,再回到海豚身邊拍了幾下背部。相比之下,她的好拍檔陳若琳則表現「勇敢」,一直饒有興致地摸著海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