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玩物益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豬籠餅模 勾起段段回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6]
放大圖片

色彩繽紛的塑膠裝飾,加上七彩的豬籠,這種節日色彩在鍾燕齊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至於他最喜歡的豬籠餅模,也是出於偶然——5年前在中環一間夜冷舖「巧遇」一個豬籠餅模,他才記得久遺的豬籠餅。「努力搜尋下,我又在店裡發現了幾十個不同餅模,連老闆也忘了它們的存在,相信這些餅模已塵封了20年。」鍾燕齊喜歡豬籠餅和餅模,純因豬仔的可愛造型,其實不嗜甜食的他,從小到大都不喜歡豬籠餅甜膩的味道。其中一個餅模更刻劃了一隻母豬在餵哺小豬,煞是有趣。

 「小時候的豬籠餅都以七彩的小膠籠盛載,配上同樣色彩繽紛的金魚、小鳥裝飾掛滿店裡。色彩繽紛是我對從前中秋節的印象。」從膠籠、宣傳廣告、花燈、月餅盒包裝,都以不同的色彩活現佳節的歡樂氣氛,滿街斑斕的節日色彩,現已不復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玩物益智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