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寄語議員 多包容少內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9-09]
放大圖片

 ■曾蔭權昨日就施政報告諮詢科大學生意見後向記者表示:立法會議員既要代表普羅大眾監察政府,但要留意過分的政治爭拗,未必一定受市民歡迎。

 【本報訊】在多個公開場合,均強調香港未來4年將面對嚴峻的經濟挑戰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在對新任議員表示祝賀的同時,亦重申立法會議員一方面要代表香港普羅大眾監察政府,但要留意過分的政治爭拗,未必一定受到市民大眾的歡迎,故特區政府會致力加強行政機關和立法會的溝通,建構一個和諧和合作的工作關係,希望大家「能夠多一些包容,少一些內耗」。

 曾蔭權昨日就施政報告諮詢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意見後,向記者主動表示,今屆的立法會選舉在公平、公開、公正的情況下順利完成,雖然投票率較上一屆低,但選民透過和平、有秩序的選舉,作出民主的集體決定,他深信社會各界人士一定尊重選民的這個決定。

冀年輕新貴添活力新思維

 他又恭賀今日當選的每一位議員。他說,新一屆議會出現一批新面孔,其中有不少年輕的、獨立的議員,期望他們在今屆議會內能夠表達更具活力、新思維的想法,幫助特區政府共同改善香港人的生活,而他與特區政府官員均期望與每位議員衷誠合作,為香港創出一個新面貌、新局面。

今起分批會晤議員聽意見

 曾蔭權強調,在選舉期間,政府很清楚聽到市民在各方面的訴求:「市民對我們在經濟、民生,甚至管治水平等範疇,都希望能作出改善,這些完全是合情合理的,當局一定要細心思量如何回應這些訴求。」而由今日開始,他會與不同政治背景的議員見面,聽取他們的意見,希望新年度的施政報告能夠切實地回應市民和議員最關心的香港的事項。

 他又藉此機會向所有離任的立法會議員致以衷心的感謝,感謝他們在議會內長期為香港作出貢獻,更希望他們在其他崗位裡繼續為社會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